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化卖咖啡 中石化易捷为何进军咖啡市场

    说到中石化,相信车主们都很熟悉这个名字,因为中石化是一个加油站,也就是卖汽油的。但现在中石化要跨行兼职卖起咖啡,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中石化卖咖啡的消息已经落实,并且已经在苏州落户,全新品牌“易捷咖啡”正式面市,那么大家就就很疑惑,中石化易捷为何进军咖啡市场,难道卖汽油不赚钱吗?

    中石化易捷
    中石化易捷

    各位车主要注意了,“92#、95#、98#”不再只是代表汽油名称了,这还是咖啡味道的名称呢!所以,大家以后去中石化加油还可以下单买咖啡。你需要来一杯98号咖啡吗?下面我们来了解清楚92#、95#、98#代表什么口味的咖啡?

    9月3日晚,中石化官方微信号发布微信称,中石化的加油站咖啡正式面市,全新品牌“易捷咖啡”首店落户苏州,采用了“外送+到店消费”的新零售模式。易捷咖啡打造了三种不同定位的系列产品,即92#(黑白咖啡)、95#(时尚特饮)、98#(精品系列),与中石化加油站场景相互契合。

    中石化咖啡上市
    中石化咖啡上市

    除了经典咖啡品类之外,易捷咖啡还依托自身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将来自祖国各地的特产和扶贫产品融入创意饮品之中。当咖啡遇上“西藏卓玛泉天然冰川饮用水”与“甘肃天水花牛苹果”,便化身为易捷“苹果冰萃咖啡”。据悉,此次中石化易捷选择的合作伙伴是互联网咖啡品类的创建者“连咖啡”。

    中石化易捷进军咖啡业务

    针对此次进军咖啡市场,中石化相关人员表示:“国内快速成长的现磨咖啡市场,让易捷看到了新的业务增长点,作为中石化易捷新零售非油业务的新切入点,易捷咖啡符合中石化易捷打造“人·车·生活”新零售生态圈的愿景,让加油站不只是加油站。”

    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咖啡市场需求旺盛,根据Frost&Sullivan报告,2018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约570亿元人民币,过去5年复合增速近30%,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预计未来5年中国咖啡市场复合增速为26%,2023年市场规模达到1800亿元。与此同时,中国咖啡消费量近年来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据相关人士称,2019年中国咖啡消费量约为4200千袋,同比增长9.3%,大大快于世界咖啡消费增长。

    目前,中国咖啡人均年饮用量与日、美等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中国咖啡人均年饮用量仅为0.03千克,美国、日本分别为4.2千克、3.3千克。但随着国外咖啡品牌强势宣传和文化观念的影响,中国咖啡需求将日益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在咖啡种类中,现磨咖啡增速最为迅猛,根据Frost&Sullivan报告,2013-2018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速高达47%,预计未来5年中国现磨咖啡市场复合增速为32%,至2023年将成长至1600亿元。

    2018年中国现磨咖啡消费杯数仅占总体25%,现磨咖啡符合饮食健康化,且早已成为众多发达国家的主流咖啡品种,Frost&Sullivan预测,2023年中国现磨咖啡消费杯数占总体比重有望提升至51%。

    当然,中国石化做咖啡还在于易捷便利店拥有强大的客户群体。2019年5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里,易捷便利店以2.73家的门店总数名列榜首,并且还拥有国内最强大的前置仓网络,也是最大的便利店品牌,这为易捷咖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提供了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