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每月要4500元生活费 大学里多少生活费才合适

    随着九月份的到来,很多学生已经忙着开学了,当然特别是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学生们更是对于大学生活很是期待的,不过这大学生活中的生活费方面,你要花多少呢?就有新生每月要4500元生活费被家长拒绝了,你觉得4500元多吗?

    大学生活费多少
    大学生活费多少

    其实每个人的消费观是不一样的,所以在大学校园中的生活,很多人的生活费方面也不同,这花钱肯定也是要有规划的,有些学生还会选择在上大学的时期兼职赚钱,那么大学里多少生活费才合适呢?

    大学生活费多少

    开学季到了,大一新生也陆续进校园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又摆在很多学生家长面前,那就是大学给多少生活费合适?近日,一个大一女生的求助帖走红网络,她希望母亲给自己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但却遭到了母亲的拒绝。她觉得自己很委屈,认为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花。

    于是网友对于此事件吵翻了,有网友表示,无论家庭情况如何,一个月四五千实在是有点过分了!有记者走访了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学校,调查发现大部分大学生的生活费都在1500至2000元之间,少部分学生在1000至1500元之间,还有个别学生的生活费在3000元以上。

    很多媒体也就此作出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同学每月的生活费在2000元以内。全国统计大多数男生的月均生活消费要高于女生,达到1600元,而女生更勤俭为1200元。所以大学里多少生活费才合适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