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测试人手支付 刷脸支付out了?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基本上很多人出门都不怎么携带现金的了,都是使用支付软件进行消费的了。微信、支付宝中都是可以扫码支付的,还有刷脸和指纹支付也是大多数人常用的了,但是近日这亚马逊测试人手支付了,是怎么样的?

    人手支付怎么样
    人手支付怎么样

    不得不说这移动支付确实是给大多数人带来极大的便利的,但是在便利的同时也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所以在扫码支付之后才推出的指纹支付和刷脸支付,但是现在刷脸支付out了吗?

    人手支付全程仅0.3秒

    2019年9月4日消息当你还在为刷脸支付可能存在的风险而感到担忧时,亚马逊已经开始测试人手支付了。据了解,该技术不需要用户将手触摸到扫描表面。它可以使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几何来处理和识别他们扫描的每只手的形状和大小,然后记录信用卡。该项技术如果得到推广后,将给消费者提供多样化支付选择。

    该技术的响应速度非常快,普通的银行卡交易需要3到4秒,但亚马逊的这一系统只需要0.3秒,大大加快了结账速度。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纽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在充当该技术的小白鼠,在几台自动收银台上使用这种方式购买薯条、手机充电器等小物件,以进行测试。

    亚马逊希望在明年年初将该技术部署到几家全食超市,之后再将其扩展至美国的各个角落。消息人士称,部署的速度将取决于全食超市安装该系统和培训员工的速度。目前,较为常见的支付类型主要有刷脸支付和二维码支付。不过,近来一款名为“ZAO”的AI换脸软件爆红,让刷脸支付的安全性遭受质疑。

    由于刷脸支付需要用户上传面部识别信息,该信息一旦泄露就很可能会被用在一些涉嫌违法犯罪领域。并且,随着各种AI换脸软件的出现,还有可能会造成换脸技术的滥用,从而给消费者来带不必要的损失。如果人手支付技术能够达到很高的精准度,并且能够避免信息泄露等问题的出现,这或将弥补换脸技术存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