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二维码被诉侵权 腾讯答辩称二维码是现有技术

    如今,移动支付已经融入我们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微信二维码支付深受消费者的使用,只要使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便可以完成支付。但最近微信支付二维码惹上侵权事件,微信支付二维码被诉侵权,本案在今天开庭审理,下面看看腾讯怎样回应?

    微信支付二维码侵权事件
    微信支付二维码侵权事件

    不管是支付宝二维码支付,还是微信二维码支付,都是目前最热门的支付方式,由于使用微信的用户比较多,所以微信支付使用起来相当方便。现在微信支付二维码被诉侵权,微卡时代公司要求腾讯赔偿100万损失费。

    据消息,一家拥有二维码支付专利的公司认为微信支付侵犯了其专利权,起诉至法院,要求腾讯公司、财付通公司及消费终端凡客诚品公司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00万元。上午,本案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庭上腾讯方表示,微信支付的逻辑与原告持有的专利并不相同,故不构成侵权。

    腾讯代理人表示,在二维码中嵌入字符串是十分常见的技术,微信支付的二维码对应的就是待支付链接网址。虽然链接中可能包含有商家信息,但在微信后台分析处理时并不涉及商户,二维码仅是完成支付。

    对此,微卡时代公司回应称,在支付链接的生成过程中,势必涉及商家的特定识别,因此本案中,腾讯方和凡客诚品均实施了侵权行为,故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