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开学新三大件 大学开学必买的三大件揭晓!

    昨天是开学日,今天已经是开学的第二天了,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现在仍然有不少学生是不愿意开学的。但是如今,大学开学购买的东西就会比较多了,也是比较贵的,学生开学新三大件是必配的吗?

    学生开学要买什么
    学生开学要买什么

    如今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大学生开学都会购买三件套的,因为这是属于基本的标配。以前开学就会购买mp4、电子辞典还有手机,后来开学就会购买笔记本电脑、只能手机以及单反照相机,如今汽车、房子、股票作为新事物在开学三大件中脱颖而出。

    暑假结束,新学年开始,不少商家打出了“开学送礼”的广告语,然而对2011年入学的大学新生而言,别说名牌衣服,就连昔日被称为“三大件”的品牌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单反照相机都算不得出彩,甚至被看做“刚性需求”。

    据媒体报道,上海大学新生报到的当天,有学生开着新车前去报到,在其他学校的论坛上,也出现了新生“炫车”帖。而武汉某商贸学院一位新生的父亲,因孩子学的是金融,别出心裁地送给孩子4万元的股票卡作为“大学礼”;一位姓林的家长更是出手不凡,送给读研的儿子一套房子作为礼物。在大学新生关于入学装备的比拼中,汽车、房子、股票作为新事物脱颖而出,惹眼又刺眼。

    金榜题名和洞房花烛同为人生美事,有个“三大件”也无可厚非,只是,当三大件已不是学习生活必需品,而被奢侈品取代时,不少网友想起了当年。当年,他们还年轻,刚刚考上大学,状况截然不同……三大件变得真快!还记得2006年进大学时,媒体报道的三大件是“手机、相机、电脑”,而现在开学三大件是汽车、房子、股票等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