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rada香港店关闭 日租金高达30万港元

    Prada是意大利奢侈品牌,在香港经营着9家门店,成为了内地游客最喜欢的免税购物目的地。不过,最大旗舰Prada香港店关闭了,除了受到了香港经济的影响。其租金也是其中一个因素,据说,1天租金就达到了30万港元。

    Prada香港门店现状
    Prada香港门店现状

    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相信有很多人都不陌生,最大的Prada香港门店在2000广场。然而,因暴力行为导致了客流量减少,加上租金贵,最大Prada香港店关闭了,光环已经褪去了。现在香港零售业现状非常惨,销售总额不断的下跌。

    6月中旬以来的暴力行为令本就处于下行期的香港经济“雪上加霜”。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在7月进一步转差,且跌幅扩大,7月零售业总销售额同比跌幅达到13%。

    由于客流量持续减少,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或将关闭位于香港罗素街2000号广场的旗舰店,据悉这家旗舰店日租金高达30万港元/天,一年光租金就要1.08亿港元。香港零售商管理协会更是呼吁全港商铺业主,向租户减租50%,为期6个月,共度时艰。近日,时报君前往香港尖沙咀附近,亦发现有不少店铺白天关门,门牌上写着要求降低租金。

    据房地产顾问Cushman&Wakefield最新报告,香港铜锣湾区的罗素街每平方英尺租金高达2671美元,约合20833港元。

    有分析指出在需求疲软、租金高企的香港,随着中国内地到港旅游人流量大幅下降,或将有更多的奢侈时尚品牌门店关闭。与之形成对比明显的是,此前时报君经常在尖沙咀一带看到奢侈品店门外从白天开始就排起了长龙,而排队的人几乎全部都是来自内地的游客。

    不仅是奢侈品店受到影响,街头小铺同样受到冲击。8月31日香港部分地区又开始暴力行为,西营盘附近德辅道西的海味一条街已经全部关门歇业。据媒体报道称,当天整条马路大约有100余间海味店均已关门,仅有零星的便利店。小吃店仍在营业中,街上行人寥寥,几乎看不到车辆。

    永昌海味公司在门口贴出公告:“本号于8月31日休息一天。”附近也有店铺贴出“租约期满、结业清货、参茸海味、不计成本、志在清货”的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