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工资指导线 2019年北京涨薪参考基准线为多少

    在8月30日,我国8个省份公布了企业工资指导线,8个省份的基准线在5%-8%之间。然而,昨天又增加一个城市公布工资指导线,北京工资指导线也正式公布出来了,下面来看看2019年北京涨薪参考基准线为多少?

    今年北京涨薪多少
    今年北京涨薪多少

    2019年即将过去三分之二,那么,公司给你涨工资了吗?北京上班族要注意了,北京是企业工资涨了,因为2019年北京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了,根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消息得知,今年北京涨薪参考基准线为为8%-8.5%。

    9月2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根据今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以增长率的形式向企业发布了今年的职工工资增长建议,也就是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8%-8.5%,下线为3.5%。企业工资指导线本身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它的主要作用是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对于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参照8%-8.5%的基准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效益情况与往年持平或略有下降的企业,可结合自身实际,参照3.5%的下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水平;对于经营亏损、职工工资发放出现困难的企业,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工资可以零增长或负增长,但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

    企业应当结合经济效益、人工成本情况,参照工资指导线、人工成本等信息,做好增资决策。要消除不合理的收入分配差距,着力提高工资水平偏低、工资增长缓慢的普通职工、特别是生产一线及技术工人岗位人员工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