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启用电子驾照 出门再也不怕忘带驾照了!

    驾照你有了吗?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现在驾照只要年满18岁就可以去考了,说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但是,驾照忘记带出门了怎么办呢?如今上海启用电子驾照,也是为了解决忘记带出门以及怕遗失的问题!

    电子驾照如何申请
    电子驾照如何申请

    电子驾照真的会推出来吗?相信大家都会咨询这个问题的,毕竟也是我们心中的疑点。目前上海将会启用电子驾照的,再也不怕忘带驾照了,以后可以直接实现电子驾照,不用担心了!

    据了解,自9月1日起上海正式开始启用电子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员可以在“随申办”和“上海交警”等手机端APP注册后,绑定个人驾驶证和行驶证,当遇到交警检查时出示即可,同时电子版驾驶证和行驶证还可用于处理交通违法及事故。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1、电子行驶证及驾驶证不适用于处理需暂扣、扣留及吊销驾驶证等交通违法。2、驾驶员出具的必须是本人电子驾驶证以及本人名下车辆的行驶证,在驾驶非本人名下车辆上路时还是需要携带纸质行驶证。

    3、持上海电子驾驶证及行驶证仅能在本市使用,在上海市以外的地方还需持纸质证件。4、在出示电子驾驶证及行驶证时,不得使用截图,必须是实时更新的证件信息。电子版驾驶证及行驶证的推出,可以说是大大的便利了人们日常用车,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出示证件却又忘带的情况下,还能有第二种解决办法,虽然目前该方法只能在上海使用,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方法也能在全国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