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教室装人脸识别 监控课堂纪律属侵犯个人隐私吗

    你上课时有打瞌睡、聊悄悄话的坏习惯吗?要是有的同学,你可要改正过来了,因为现在南京一高校教室装人脸识别监控课堂纪律,你的一举一动都在监控下,但是问题来了!要是教室安装人脸识别监控课堂纪律属侵犯个人隐私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人脸识别监控
    人脸识别监控

    近日,位于南京的中国药科大学日前在校门口、学生宿舍大门口、图书馆、实验楼等场所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并在部分试点教室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用于日常考勤和课堂纪律管理。该系统除了能自动识别学生的出勤情况外,还能够实现对学生课堂听讲情况的全程监控,就连发呆、打瞌睡和玩手机等动作行为都能被识别出来。

    然而,对于高校教室装人脸识别监控课堂纪律一事,有不少该校的学生担忧会侵犯个人隐私之嫌,那么,究竟全程监控课堂纪律属侵犯个人隐私吗?因此校方回应称,学校在安装人脸识别监控之前已向公安部门和法务部门咨询,由于教室属于公开场所,因此不存在“侵犯隐私”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