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火车票今起开售 黄金周抢票攻略须知

    虽然今天不是九月第一天,但是很多人总感觉,今天才是新的九月,因为既是周一,所有上班族恢复工作的日子,也是开学第一天,所有中学恢复上课的日子,同时也别忘了,国庆火车票今起开售了,十一黄金周抢票攻略须知,一定要了解这些。

    时间不会就此停留在那里,但是它走得悄无声息,默默前行,我们正式迎来九月,是一个开学季,也是即将要迎来国家法定假期的一个月,中秋节仅剩下10天左右,而国庆火车票今起开售,也意味着,我们离国庆节又更近了一步。

    国庆火车票开抢了
    国庆火车票开抢了

    按照网络订票、电话购票预售期30天的时间来计算,今年十月一日国庆节首日的车票,从今天就开始售卖了,国庆火车票今起开售,消费者可以在网上买票,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订票,只是不管哪个渠道,国庆节的火车票、高铁票都是非常难抢的,所以“十一”黄金周抢票攻略须知技巧,熟悉这些技巧后,将能提升成功率。

    网上购票,首选的平台一定是12306,不仅官方正规,而且12306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也能帮助没有抢到票的旅客,继续抢票。当然,不同车站的起售时间不同,比如北京西站最早为8点,北京站为上午10点,北京南站为中午12点30分,广州南站为下午13点。

    十一黄金周车票抢购指南
    十一黄金周车票抢购指南

    部分线路车票非常紧俏,从昨天开售的9月30日车票就能感受到,很多线路的车次都被一秒抢光,但抢票不得不知道的技巧是,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一定要在这个时间点注意,别错过每个捡漏的机会。其次是在开车前1到2天,有些旅客因行程变化而退票,晚上10点至11点是退票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