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奥香水广告争议 迪奥香水广告涉及什么争议

    说到迪奥,这是一个著名的奢侈品品牌,旗下有口红、香水、护肤品之类的产品。近日迪奥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关于香水新广告,然而,现在这条迪奥香水广告争议,究竟怎么回事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迪奥香水广告涉及什么争议?

    迪奥香水广告
    迪奥香水广告

    迪奥品牌的香水深受消费者的喜欢,当然,不管是哪一种产品都需要一支具有创意十足的广告来包装一下,这也是推广产品的一个有效策略。但在推广广告上也需要注意很多问题。你看,近日迪奥香水广告争议,现在迪奥惹上了涉嫌种族主义指控。

    8月30日,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因投放有争议的“EauSauvage”香水宣传片而招致如潮恶评。由于影片的拍摄内容及香水名称,社交媒体上掀起了对迪奥涉嫌种族主义指控。报道称,很多人对这款香水的名称存疑,它可以被翻译成“野生”、“野蛮”等意。

    迪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这条广告,并配字:“在一个神圣、源远而现世的土地上,上演一段深入美国土著灵魂的真实旅程。”视频的内容展示了一位美国土著跳舞的画面,还有德普穿彩色披风演奏吉他以及一位黑发女子身着传统美国土著服饰的画面。但是该视频一经发布,愤怒的网友就蜂拥而至。有人嘲讽:“如果你想真实,那就发布一款名为‘殖民’的香水,在被侵占的土地来一段深入殖民灵魂的旅程。”

    几个小时之后,迪奥就从所有官方账号上删除这段视频和内容,但是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具体回应。国外有很多大牌都因为不恰当地使用印第安人文化而受到“种族主义”的抨击。一位美国土著曾公开写信:“这是公然的种族主义和歪曲的文化侵占,而你却将其作为本季时尚,真是令人愤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