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劣质玉器变开光灵宝 警方端掉电信诈骗团伙

    电信诈骗事件经常发生,其实现在不少人被骗都是因为贪小便宜,所以才会被骗的。如今劣质玉器变开光灵宝,仍然有不少市民上当了,其实背后就是一个诈骗团伙,专门来骗取你的钱财!

    劣质玉器高价出售
    劣质玉器高价出售

    迷信有时候会让你迷失了方向,比如你会去相信一些自称可以改变命运各种因素的事情,所以这个时候对方就会向你推销各种产品了,导致你自己被骗了。如今劣质玉器进货价极低,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

    2018年12月3日中午,一男子拨打110报警称,其在郑州某公司参加岗前培训,但是该公司却要求他们假扮僧人,广加好友兜售物品,还教授专门的话术,像是网络诈骗。民警随即展开调查。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黄剑:经调查,这家公司有二三十名员工,他们都是假借寺院僧人的身份推销所谓的开光物品,这些物品价格将近2000元。

    2018年12月18日下午,警方将该公司的11人一举抓获。12月26日,民警又在郑州的某写字楼内,查获另一家与该公司业务牵连的公司,并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随着侦办的深入,警方发现,这两家公司的部分嫌疑人,都有着在同一家大型公司从事相同工作的经历,且这家公司最高峰时入职人数曾达到上百人。

    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副局长段练:通过深挖细查,我们发现背后有一个巨大的犯罪团伙,已经形成了成熟的诈骗和转移、收取赃款的一整条产业链。为了一举捣毁整个犯罪团伙,警方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缜密侦查,2019年6月17日,民警将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截至目前,该系列案件已刑事拘留112人,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经初步核实,被骗群众达万人以上,涉案金额超过3000万元。

    除了卖劣质玉器,假冒的僧人还会根据被害人的财力,以做法事、立牌位等为由实施诈骗。警方在接受采访时揭示了这些假僧人的骗术。警方介绍,这三家公司采用的骗术大致相同,即通过网络广告公司在网上做推广,广告称加上“大师”的微信,可以咨询转运。被害人一旦加上其微信,便会有人假冒寺院僧人与之聊天、算命。

    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黄剑:被害人看到嫌疑人发送的话术之后,认为自己的命运的确不佳,于是问嫌疑人如何化解。嫌疑人会告诉他,需要购买所谓的开光物品,价格都是从1280元到1680元不等。为了让被害人相信这些灵宝真的开过光,嫌疑人会将所谓的高僧开光视频通过微信发给被害人。

    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黄剑:他们首先统一拍摄一份通用的视频,接着他们再给每个被害人拍摄一份带有名字的视频,把这两份视频剪辑在一起,进行移花接木,统一发给被害人。其实他们发给被害人这些视频内容几乎是一致的。当被害人对所谓“大师”的身份深信不疑时,犯罪嫌疑人还会以在寺院立牌位为由,再次骗取被害人3000到5000元。而那些所谓的开过光的“灵宝”,大多购自批发市场,那些所谓的灵符,不过是嫌疑人自己的手绘。

    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黄剑:实际上嫌疑人就是自己用毛笔写这个字,盖这个戳,一个卖998元。我看他们进价的帐本上,这些玉佩进价一个就是30块钱,他们基本上卖1280元到1680元不等。针对此案,警方提醒,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千万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