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假期火车票将开售 大一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买票

    8月最后一天,即将要有“仪式感”地落幕了,明天起,可能有些小伙伴就要开始抢购回家、旅游的车票了,十一假期火车票将开售,由于车票向来难抢,尤其是国庆、春节这种法定节假日的票更难,不过,大一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买票哦。

    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开售
    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开售

    前不久,看到身边很多的朋友已经开始预约抢票,有人还很惊讶地说,国庆节的票这么早就开始买了吗?是的,每年差不多这个时候,都要开抢国庆节的车票了,因为按照铁路部门的规定,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计算,所以也等于提前了一个月预售。

    所以,今年的十一假期火车票将开售,有高铁、火车出行需求的旅客,要做好准备开始抢票了,为什么说明天就开始有人要抢票,是因为,9月30日晚间也将会迎来一批出行高峰,很多人可能会抢购晚间出行的车票,而十一假期的火车票,将于9月2日正式开抢,当天是星期一,都别忘了抢票呀。

    学生购票可享受优惠折扣
    学生购票可享受优惠折扣

    据报道介绍,今年火车票乘车有变化,最大的变化,便是学生票,因为9月1日至9月10日,将会是学生客流高峰期,根据规定,学生可以购买优惠票,普通硬座的优惠折扣是半价,普通硬卧的优惠,是实际票价减去同车硬座票价的一半。

    另外,高铁二等座位票,也能享受公布票价七五折的优惠,高铁一等座、商务座的话,学生票是没有优惠的,值得一提的是,大一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买票呢,现在12306支持候补购票了,记得调好闹钟定时开抢,建议广大乘客购票认准12306官方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