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新车现划痕 车主退车要先赔5000元

    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新车当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了,不同品牌的车有很多,都是可供大家选择的,其中奔驰就是有不少人会购买的了,但是近日有人购买奔驰新车现划痕,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奔驰新车问题
    奔驰新车问题

    奔驰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之一了,大家都知道奔驰的新车价格是不便宜的,不过近些时间以来,关于买奔驰车出现问题的事件是不少的,特别是有女车主买奔弛漏油维权的事件是最为受关注的,但是如今有人奔驰新车现划痕退车要先赔款,这是真的吗?

    4S店购买奔驰车

    8月29日,长沙市民谢女士在湖南华星锦业奔驰4S店购买了一台GLA奔驰车,准备提车时,谢女士发现奔驰车引擎盖被划了底漆。针对谢女士提出的退车要求,4S回应,如果要退车,购车人需要自行承担贷款过程中出现的违约金,约为5000元。

    谢女士称按照双方约定,8月19日验完车后,由4S店加装赠送的装饰和配置,于22日将车交付给谢女士,可谢女士等来的却是车辆“受伤”的消息。在这台奔驰车引擎盖的前方,有一条大约10公分长的划痕,划痕很深,可以直接看到底漆。如需修复,则要铲掉整个引擎盖的原有油漆,再进行补漆。新车还未出4S店,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谢女士表示不能接受。

    事发后,谢女士找到了湖南华星锦业奔驰4S店,工作人员调取了相关监控,但仍旧无法对划痕做出解释说明。对于谢女士换车的要求,湖南华星锦业奔驰4S店表示拒绝,理由是他们认为谢女士已经购买了该车,购车在前,被划在后,4S店仅负有保管不当的责任,但不能以此作为退换车的条件。

    对此,湖南华星锦业奔驰4S店提出了补偿式赔付方案,4S店免费为谢女士修好受损引擎盖,并给予5000元的售后金作为补偿。但这一处理方式,遭到了谢女士的拒绝。所以这4S店表示,若谢女士坚持退车,需自行承担贷款过程中出现的违约金,约为5000元。

    有律师建议双方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并表示,车主在正式提车办完交接手续前,4S店有义务保管车辆完整,如有损坏4S店需承担全部责任,如果4S店拒绝消费者免费退换车,须承担车主的车辆折损,并对车主进行一定额度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