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通行费新标准 9月1日起正式上线执行

    再过2天就是9月了,9月份进入崭新的一个月,然而,关于这些消息也随之而来了,比如,中秋节放假通知,还有高速通行费新标准上线等等消息,都是关乎到我们日常生活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高速通行费新标准吧!

    2019年高速通行费
    2019年高速通行费

    中秋节3天小长假期间,高速不免费,也就是说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然而,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19年高速通行费新标准来了,从9月1日起正式上线执行,下面我们看看这个新标准究竟新在哪里?

    据报道,交通运输部印发了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简称新标准),今年9月1日起,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将按照新标准执行。新标准完善了收费公路车型分类体系,涵盖了行驶收费公路的所有机动车类别,有利于减少操作差错和分类争议,从而提高收费效率。

    1、车辆类别方面:增加了“专项作业车”大类,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个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

    2、调整1类客车分类界限值: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以一百公里为例,8座和9座的客车按一类车收费,100×(1-0.5)=50元,高速费用直接降低一半。

    3、调整1类货车分类界限值:1类和2类货车分类界限值改为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4.5吨。标准修订后,有一部分货车由原2类货车降为1类货车。以一百公里为例,2吨至4.5吨的货车按一类车收费,100×(1-0.5)=50元,一百公里能省下50元。

    4、根据车型计费:各类货车均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进行车型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