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或面临天价罚款 强生被罚款多少钱?

    强生为何多次进行赔偿呢?其实对于这一点,大家都是知道的,毕竟强生丑闻事件也是经常爆出,莫非这也是“人红是非多”的一点吗?不过,这是关于质量问题的。如今强生或面临天价罚款了,是什么原因呢?

    强生赔偿金额
    强生赔偿金额

    强生爽身粉致癌事件持续发酵当中,不过也为这件事付出了代价,被罚款了。但是如今强生再次迎来了巨额的赔偿,强生被罚款金额高达170亿美元,据悉是因为强生的营销行为导致市场出现大量止痛药,帮助阿片类药物的生长。

    美国俄克拉荷兰州的一名法官将于周一裁定强生(NYSE:JNJ)是否应在一宗索赔金额高达170亿美元的诉讼中承担责任,这桩诉讼指控强生的营销行为导致市场上出现了大量止痛药,从而助长了阿片类药物的流行。

    该诉讼案是由俄克拉荷马州总检察长迈克·亨特(MikeHunter)发起的,此前各州和地方政府已经针对阿片类药物生产商和经销商发起了数千桩诉讼案,而这是其中第一起进入审判程序的案件。

    负责审理此案的是俄克拉荷马州诺曼市克利夫兰县(ClevelandCounty)的地区法院法官塔德·巴尔克曼(ThadBalkman),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4点(北京时间周二凌晨4点)宣布裁定。大约2000起阿片类药物诉讼案的原告正在密切关注这起诉讼,俄亥俄州的一名联邦法官将负责对这2000余起案件进行审理,他一直都在推动这些案件于10月份进入审判程序之前达成和解。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公布的数据,在1999年到2017年之间,总共发生了近40万例过量使用阿片类药物致死事件。而据俄克拉荷马州律师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约有6000人死于过量服用阿片类药物。

    在持续了七个星期的庭审中,俄克拉何荷马州的律师辩称,强生公司通过一次长达一年的营销活动,将成瘾性止痛药在使用者眼中的风险压低到了最低水平,并因此而获得了更多利益。该州律师称,强生是阿片类药物领域中的“领袖”,并辩称其营销活动造成了公害,因为医生因此而过量开药,导致俄克拉荷马州过量用药的死亡人数激增。

    强生则已否认该公司曾从事任何不当行为,并在法庭上表示,该公司的营销主张是有科学依据的,而且其止痛药Duragesic和Nucynta在俄克拉荷马州开出的阿片类药物中只占很小一部分。总部设在新泽西州的强生公司的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辩称,俄克拉荷马州的这起案件是以对该州公共滋扰法的“激进”解释为基础的。俄克拉荷马州总检察长亨特正在寻求让强生赔付超过170亿美元,以帮助该州在未来30年时间里通过戒毒治疗和预防项目以应对阿片类药物流行的局面。

    此前,俄克拉荷马州在3月份与阿片类药物OxyContin生产商普渡制药有限公司(PurduePharmaLP)就后者遭到指控的案件达成了2.7亿美元的和解,并在5月份与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TevaPharmticalIndustriesLtd)就其诉讼案达成了8500万美元的和解,现在只剩下强生的诉讼案仍未了结。1998年,美国各烟草公司因“扭曲吸烟危害真相”,与50个州达成的未来25年内赔偿246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