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川疫苗风波通报 专家组已介入调查过期疫苗!

    过期疫苗事件影响十分大,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这也是关乎到我们的安全健康问题的,如果注射了过期疫苗,那么后果就会是很严重了。如今青川疫苗风波通报,儿童未接种过期疫苗。

    过期疫苗危害
    过期疫苗危害

    如今注射疫苗我们都会很害怕的,因为害怕过期以及有问题的疫苗,所以在注射疫苗之前,我们都会再三确认没有问题的。如今疫苗风波持续发酵当中,专家组已介入调查,我们来了解一下!

    关于疫苗是否过期的问题。专业调查组通过查验疫苗进购,检查接种相关记录、登记,核对口服轮状减毒活疫苗接种情况,青溪镇中心卫生院2015年1月1日-12月31日入库轮状减毒活疫苗12次9个批号375支,接种352支、结余22支、报损1支。

    通过查阅2015年原青川县卫生行政部门3次督导记录和原青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7次督导检查记录,涉及9个批号疫苗质量合格;通过提取基层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数据库原始记录和县疾控中心对青溪镇中心卫生院的口服轮状减毒活疫苗发放记录,以及儿童对应日期接种数和疫苗有效期,对青溪镇中心卫生院2015年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接种的352剂次逐一比对,没有接种过期疫苗。

    关于青溪镇中心卫生院管理方面的问题。针对青溪镇中心卫生院暴露出的日常管理混乱,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不认真细致,疫苗预防接种记录和信息系统管理等环节管理不到位的问题,8月25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对青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武作出了停职处理。县纪委监委正对青溪镇中心卫生院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