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后天上线 运用了哪些新的防伪技术?

    关于新版人民币的消息是人们极为关注的,毕竟大家都在期待新版人民币上市时间的。但是现在,期待已久的新版人民币来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后天上线了。那么,新版运用了哪些新的防伪技术呢?

    辨别新版人民币的方法
    辨别新版人民币的方法

    对于新版人民币人人都想要的,而且许多人充满了期待快点见到新版人民币的。不过,大家都知道早就有消息指出这个月人民币发行的。如今央行宣布了,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将于8月底发行了,采用了更为先进的防伪技术,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版没有发行5元纸币的。

    中国央行发出公告,定于今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新版为什么没有发行5元纸币?中国央行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采用了更为先进的防伪技术。其中包括:新版50元、20元、10元人民币纸币增加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竖号码等防伪特征,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凹印手感线,50元纸币取消光变油墨面额数字,1元纸币增加磁性全埋安全线和白水印。总体看,整体防伪能力较现行纸币有明显提升。

    谈及新版5元纸币“缺席”,中国央行表示,近年来持续加大货币印制新技术的研发力度,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做安排。对于银行现金机具,中国央行已组织金融机构及现金机具企业开展升级筹备工作,确保发行后银行现金机具可识别新版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