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川疫苗风波通报 未发现接种过期疫苗问题

    众所周知,长春长生疫苗事件之后,市民对疫苗的安全质量问题是时刻在关注着,生怕类似事情再次发生,然而,近日,四川省青川县青溪镇再现过期疫苗,经过几天时间的调查,青川疫苗风波通报公布出来了,初步结果未发现接种过期疫苗问题,但涂改和更换疫苗接种记录情况属实。

    四川疫苗过期事件
    四川疫苗过期事件

    此前,据媒体报道,有群众反映,四川省青川县青溪镇中心卫生院对部分疫苗接种记录本进行修改,就疫苗批号提出质疑。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和广元市疾控中心派出专家组开展独立调查,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进驻青溪镇中心卫生院依纪依法开展调查。

    根据通报,经广元市专业调查组核实,2015年青溪镇中心卫生院共购进12次9个批号375支口服轮状减毒活疫苗,疫苗采购渠道合法,生物制品批签发等资质手续收集完整,尚未发现接种过期疫苗的问题。

    但青溪卫生院对预防接种证信息涂改、销毁和更换新证的情况属实。调查发现,在2015年接种工作中,接种工作人员存在预防接种登记不及时、漏登、错登,登记信息不完整,疫苗批号登记及信息系统录入不准确,接种登记本、接种卡、接种证和接种信息系统内容不一致等现象。据青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消息,青川县青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武被停职。

    其实,在疫苗管理方面,早在在今年8月初,国家已经出台了一份被称为最严厉的疫苗管理法,然而,疫苗管理法推出不到一个月,又爆出过期疫苗事件,难道真的不把国家管理制度放在眼里吗?希望类似的事件不要再发生了,以免危害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