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经济界忧出现衰退 德国今年经济增速或将降至零

    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就是经济来源了,如果没有极高的经济来源,那么就会是非常落后了,所以现在国家都需要提升经济。但是如今消息指出德国经济界忧出现衰退了,这是“无协议脱欧”阴云不散吗?

    德国经济最新消息
    德国经济最新消息

    德国经济究竟怎么样呢?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十分想要知道的,毕竟德国经济的也是很重要的。根据消息得知,如果10月底出现无协议的“硬脱欧”,德国经济在今年之内将会增速或将降至零。

    肯普夫当天向德新社作出这一表示。肯普夫认为,目前经济领域仍持续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其中尤以国际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为甚。他表示,德国企业目前收到的订单数和工业产出两项指标都在下滑,企业开展投资的规模也在下降。

    “我们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长最高不超过0.5%。如果10月底“硬脱欧”成为现实,那么德国经济将面临增速降至零的风险。”针对德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走弱,德国《商报》援引经济学家观点指出,目前出现的是一种“技术性衰退”。

    根据德国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整个欧盟国家中经济受影响最大的将是爱尔兰,德国亦将受到不小的影响。报告同时指出,除直接影响外,由于英国“脱欧”给投资者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汇率波动等因素或将加重“脱欧”对各国经济带来的负面效果。

    “英国“脱欧”进程是先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而非先为界定英国和欧盟未来的关系确立规则,这样的设定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费尔贝迈尔向记者表示,这一进程已经表明,上述两项议题相互交织,分别谈判是行不通的。他呼吁欧盟表现出一定的灵活性,以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即“硬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