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期猪肉价格连续上涨 猪肉价格创下三年来的新高

    最近,想必最热门的话题就是猪肉的价格,而且现在多地猪肉的价格迎来上涨的,使得许多市民纷纷说买不起。你看,近期猪肉价格连续上涨,猪肉价格创下三年来的新高。

    今天猪价上涨多少
    今天猪价上涨多少

    猪肉是我们最常吃的肉类之一了,但是大家都知道之前猪肉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但是前段时间,因生猪受到猪瘟的影响,导致现在多地猪肉价格连续上涨,据悉,市民购买有所减少了。

    近段时间,最受嵊州市民关注的话题之一就是持续攀升的猪肉价格,大家纷纷反映肉价贵。记者在江滨市场了解到,近几天前来购买肉类的市民比前段时间明显有所减少。根据不少经营户反映,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生猪的进价贵,导致目前我市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八月初以来我市的猪肉价格创下三年来的新高。

    江滨市场商户丁钻钻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意差了很多,本来一天能卖一头猪,现在只能卖半头,因为猪肉进价贵了,利润至少少了一半。这么高的猪肉进价以前从来没有碰到过。”据了解,目前江滨市场一般猪肉价格每公斤在40元左右,其中带排骨的五花肉48元一公斤,因此销量受到影响。市民俞大伯刚刚在猪肉摊位买猪肉,他感叹:“我这个肉40元一公斤买的,现在的猪肉那么贵,只能少买一点。”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现在我市各地的养殖户养殖的生猪存栏有18万头左右。市畜牧兽医局局长俞朝告诉记者:“目前生猪数量增幅不太可能提高,但对我市而言,生猪产量其实能满足消费者需求。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控制好疫情,稳定生产。虽然接下去猪肉的价格还会有一定的上涨,但是不会涨太高,也请市民朋友不用太过担心。”

    记者还了解到,猪肉价格涨幅明显,连牛肉价格也受到“牵连”,出现涨势。在边上的牛肉摊,记者看到有顾客正在挑选牛里脊,听到涨价后也吓了一跳。“平时牛肉价格基本不涨,最近受到猪肉价格影响,破天荒地出现了明显涨价,像卖得最好的牛里脊、腱子肉,都涨价到每公斤70多元。”牛肉摊主王师傅介绍,中秋节和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按现在的情况,价格应该跌不下来。

    随着猪肉价格不断上涨,记者观察发现,这几日,有包子铺也贴出来涨价公告,部分早餐店将原本1.2元/个的肉包价格调整到了1.5元/个。此外,记者了解到,猪牛肉价格上涨后,很多市民便把“战场”转移到了海鲜上。市民叶阿姨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海鲜的丰收季,海鲜价格平稳,品种多样,尤其是梭子蟹,家人都喜欢吃,清蒸或和年糕一起炒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