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8月30日发行 新钞票来了!

    新版人民币又来好消息了,中国人民银行郑重宣布新钞票来了!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8月30日发行,距离正式发行时间还有4天,近日,央行已经对外公开了新版人民币的视频,让大家先睹为快!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
    新版第五套人民币

    眼看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8月30日正式发行了,现在央行已经在为本周五新版人民币发行做预热了,网上已经放出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宣传片。据悉,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涉及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不过,100元以及5元纸币没有参与新版发行。因为100元纸币在2015年已经更新新版本了,而5元纸币发行工作另做安排,因为,中国人民银行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使用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分别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