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4G网络为何会出现降速?

    如今5g网络即将会上市了,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因为现在我们都是十分期待着5g网络,毕竟5g网速也是十分快的。但是如今用户反映称,自己使用的4g网速降低了,目前工信部约谈运营商了。

    4G降速消息
    4G降速消息

    4G降速是不是真的呢?莫非三大运营商是真的为了推广5g纷纷降低了4g的网速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用户也是十分不满意,因为5g网络也有部分市民暂时未能接受的,运营商具体回应是什么呢?来了解一下!

    据新华网报道,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回应“发展5G网络会带来4G降速”的问题时表示,工信部从未要求,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速率,也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4G网络会和5G网络长时间并存。

    报道中提到,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监测平台数据,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持续提升,在2019年7月达到23.78Mbps,整体上并未出现明显下降的情况。针对用户的反馈,闻库解释称,4G网络属于共享网络,在区域内由所有用户共享,速率会在区间内波动,受到用户数量、流量规模、网站访问量等多种因素影响。最后,闻库表示工信部也会通过技术改造等方式提高网络容量,持续推进网络体验速率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