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大运营商1天赚4亿 上半年成绩单你贡献了多少?

    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每天都是在跟着运营商打交道的,因为运营商每一天我们都是使用当中的,所以我们的日常网络速度以及话费等等都是与运营商有关的,根据消息得知,如今3大运营商1天赚4亿,令人震惊!

    运营商赚钱暴利
    运营商赚钱暴利

    3大运营商1天赚4亿?这是有可能的事情吗?或许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的,但这的确就是真的,因为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着流量以及话费的。一天赚4亿一点也不出奇了,但是你贡献了多少钱呢?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营运收入3894亿元,同比下降0.6%,股东应占利润为561亿元,同比下降14.6%。联通上半年营收1449.5亿元,同比下降2.78%;净利润68.8亿元,同比增长16.32%。中国电信上半年经营收入则为1904.88亿元,同比下滑1.32%;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139.0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5%。

    从上述数据我们不难发现,三大运营商尽管很赚钱,但均出现营收下滑的情况。其中,业绩最为糟糕的是中国移动,业绩创下近十年甚至是上市以来最差的纪录。这背后是流量红利消失、行业竞争加剧以及提速降费等综合因素的作用。

    如今,5G商用时代开启,对于三大运营商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目前,三大运营商抢得了先机。但后续面临商业模式、资金大量投入等问题。比如关于5G资费问题就备受关注。定价太低,运营商会亏本;定价太高,用户消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