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风车要涨价了 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直以来顺风车吸引许多市民的青睐,毕竟顺风车相比起其它车价格比较便宜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有消息指出可能顺风车要涨价了,此事一出引起了大家热议,那么,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

    顺风车收费标准
    顺风车收费标准

    想必在日常生活中顺风车好多人都有坐的,而且许多人出行都会选择顺风车,因为价格是很便宜的。只不过,现在顺风车要涨价了。据了解,涨价的原因是车主抱怨时间成本太高提议涨价,如今顺风车暂无定价标准。

    8月19日,关于顺风车定价问题,有报道称在顺风车行业标准待定期间,传出了顺风车即将要涨价的消息。但此消息一出,很快顺风车车主和乘客就成为了两大阵营,首先是司机,大部分顺风车车主表示,其实顺风车并非100%顺路,有时为了接单,早上要提前30分钟出门,由此造成的绕路成本和时间成本都要增加,因此耗费的精力更多,如果价格太低,还不如不接单。

    然后是乘客,有大部分的顺风车乘客则认为,顺风车无论是舒适度还是省事程度都与快车、专车差别不大,可以接受定价向快车、专车靠拢。”但也有乘客持反对观点称:“即便没有乘客,顺风车车主也要出行。当有乘客乘坐时就应该属于额外收入,即使价格不高,但也是赚了。”

    对于车主和乘客的不同观点,有专家表示,顺风车定价体系应与出租车、快车、专车等营运性质车辆有本质的不同。虽然顺风车的定价标准依然待定,但相关专家学者已形成的共识是:“顺风车不应以盈利为目的。”但现目前在定价方面无统一标准,所以及时规范行业定价才能让顺风车行业长远地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