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鱼王被拍708888元 拍卖款将投入当地公益事业

    平时被端上餐桌的鱼,有的价格普通,有的价值上千元,但是在土豪的世界里,动辄数万甚至是几十万的鱼,吃起来眼都不眨,近日在广西北海,一条鱼王被拍708888元,折合近4千元一斤,而所有的拍卖款将投入当地公益事业。

    中巨石斑鱼被拍70多万
    中巨石斑鱼被拍70多万

    广西北海举行拍卖会是在8月18日上午,除了鱼王之外,还有不少生猛海鲜都将参与竞拍,包括鱼王龙趸、大石斑、大鹰鲳、大海虾、大花蟹、大马鲛、大金枪,还有大杂鱼。其中,龙趸重达182斤,是一种大型名贵食用鱼类,也叫中巨石斑鱼。

    在龙趸拍卖环节,许多竞拍者纷纷举牌,场面十分激烈,原本起拍价仅为48888元的价格,最终鱼王被拍708888元,以2万元的加价幅度,被推上70万元的高价。龙趸的拍得者,是一位吴姓先生,身份是北海某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谈及鱼王被拍708888元高价的时候,吴先生表示,作为企业,想尽点社会责任。

    吴先生在拍卖之前,也向主办方了解过,这次的拍卖款,将会全部投入当地的公益事业当中,所以他也愿意花费70万的高价买下这条鱼王。据了解,鱼王被拍708888元,如果折算成单价的话,182斤的龙趸,大约每斤价格达3895元,不过拍卖款将投入当地公益事业,用于帮助当地的低保户、留守儿童、五保户、困难户和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