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地活猪暂停供港 瘦肉每斤接近100港元

    近几个月以来,内地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涨势迅速,致使很多市民购买意愿下滑,有的人都不吃猪肉好些日子了,据近日新闻报道,内地活猪暂停供港,目前香港的瘦肉每斤接近100港元,香港猪肉市场怎么样了?

    内地市场上,猪肉价格一路上行,导致其价格上涨的原因,其实不单只因为非洲猪瘟疫情,和台风天气也有关系,虽然只是暂时性的,台风一过,猪肉价格便恢复了,但猪肉存栏量的下滑,导致生猪供应趋紧,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上述提及的停供又是怎么回事呢?

    内地活猪停供香港
    内地活猪停供香港

    据8月18日报道,香港媒体称,内地活猪暂停供港3天,是因为非洲猪瘟的发生,不过截至8月18日,已经恢复应市了。报道称,发生猪瘟疫情的地点,是深圳清水河的活猪中转站,在发现有活猪疑似感染了非洲猪瘟后,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关闭中转站并进行消毒。

    虽然为期3天的停供结束了,但猪肉摊主们仍旧满脸愁容,因为即便内地活猪暂停供港3日期限到了,但是活猪数量极少,还是要出售“天价猪”才行,否则亏本亏大了,目前瘦肉每斤接近100港元,估计会因此劝退不少消费者,但是要想恢复正常价格,可能还要等到明年才有望恢复了。

    香港猪肉价格飙升
    香港猪肉价格飙升

    有猪肉档贩表示,虽然生意未受到猪瘟疫情的影响,但是成本越来越高了,以往香港宰杀活猪4千多只,现在只有1000多只,所以减价销售猪肉几乎是很难的,经营也很困难。一位香港市民表示,看到有人买斤猪肉要180港元,很不划算,所以改吃冷冻猪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