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区欠420万元水费 小区收天价水费催缴通知单

    生活用水是非常可贵的资源,所以我们始终提倡节约用水,不但能节省水资源,不造成浪费,其实也是节省水费的一种方式,最近有报道表明,武汉某一小区欠420万元水费,就在前不久,该小区收天价水费催缴通知单,这笔欠款震惊众人。

    小区欠下天价水费
    小区欠下天价水费

    根据这份通知单可以看到,武汉自来水公司洪山营业所对欠费小区发出水费催缴通知单,时间在今年7月8日,该小区是位于武汉市的南波湾高尚小区。自2008年11月5日开始,截至2019年6月11日,该小区欠420万元水费,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一切都是因为该小区漏水所造成的。

    报道介绍,南波湾高尚小区欠420万元水费,主因是小区内的水管老化漏水,才导致欠下巨额水费,小区内的上百名业主,如今依旧面临着用水难的问题,水管老化不说,还缺乏二次供水系统设施,所以业主们的家里不是没水,就是水少得可怜,现在小区的老旧水管维修改造资金虽已到位,但是小区欠420万元水费的问题终究未能解决。

    小区欠420万水费原因
    小区欠420万水费原因

    事实上,早在三年前,这个小区就存在用水困难的问题,住在三楼以上的业主,几乎是没水可用的,住在二楼也只有一点点水流。据业主表示,现在整个小区的业主,都是靠着购买纯净水过日子,解决生活中用水难的问题,部分业主因为用水难的问题也搬走了,现如今,水改工程正在推进当中。

    可是问题来了,由于小区水管漏水,才导致小区欠420万元水费,那么这笔钱要向谁收取?业主吗?对此,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来水公司会按照总用水量收费,收费对象是小区物业。不过,物业会不会向业主收费就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