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休渔期结束 部分价格较贵的海鲜价格将回落

    休渔期,也就是禁渔期。其实,休渔期的时间,每年都会不一样的,推出这样的规定是为了保护鱼类的生长。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广东休渔期结束了,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海鲜的价格会降下来呢?

    休渔期多长
    休渔期多长

    根据了解,2019年广东省休渔期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长达108天的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渔船开始捕捞作业了,海鲜市场供应开始恢复了。那么海鲜的价格又将会迎来一轮价格变动,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随着休渔期结束,海鲜供应逐渐充足,一些比较贵的海鲜,像带膏濑尿虾,价格会逐步回落,平价海鲜,价格波动不会很明显。也就说明了目前部分价格较贵的海鲜价格将回落的现象。

    其实,休渔海域范围为广东省管辖的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钓具外的所有捕捞渔船(含捕捞辅助船)全部参与休渔。据统计,2019年全市渔船总数1481艘,应休渔船1160艘,免休渔船321艘,异地在深申请休渔渔船33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