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服务平台上线运营 可免费在线申办ETC

    作为车主,最怕就是上高速堵车,以及油价上涨。其实,上高速堵车是因为高速缴费流程费时间导致的,然而,现在推出ETC服务,这下大家出行更便捷省时了。近日,中国ETC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值得开心的是,车主可免费在线申办ETC。

    ETC服务
    ETC服务

    所谓的ETC,就是大家所说的不停车收费系统,然而,今天各位各位车主带来一个好消息,以后办理ETC更方便了,因为中国ETC服务平台上线运营了,不仅可以免费办理,办理成功之后服务人员会送货上门。

    8月1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中国ETC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并在今后持续享受相关服务。

    中国ETC服务官方小程序平台由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可实现ETC线上免费办理、线下送货上门,并向车主提供在线安装教程,自动激活使用。此外,该服务平台未来还将增设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等功能,全方位满足高速公路出行服务需求。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达10696.74万。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目标,今年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力争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交通运输部5月28日联合印发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ETC全覆盖,ETC车道会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