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是把双刃剑 或面临引入新的安全风险

    今年5G网络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明年市民们就能使用上5G网络了,今年下半年有大批手机上市。不过,邬贺铨指出5G是把双刃剑,或面临引入新的安全风险。网友们会遭到更多的攻击,因此,应该要提高网络的安全防御。

    5G网络的弊端
    5G网络的弊端

    今年最热的话题自然是“5G网络”,目前,5G手机正在陆续上市,而5G流量套餐也即将上市了。对于5G网络的安全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指出了5G是把双刃剑,存在安全漏洞,工业互联网要加强安全防范技术。

    在2019ISC互联网安全大会上,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演讲中表示,“5G实现了计算与通信的融合,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网络运维,减少了人为的差错,智能化的监控有利于提高网络的安全防御水平,但是5G的虚拟化和软件定义能力以及协议的互联网化、开放化也引入了新的安全风险,使网络有可能遭到更多的渗透和攻击。”

    “互联网安全问题是国际化的问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全球共同的互联网的安全生态。它是国家、社会、企业乃至个人绕不开的重要命题,需要各个领域以及每个个体携手共建互联网安全大生态,发展网络安全行业是当务之急。”邬贺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