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止失信黑名单 发改委提出“三个防止”你了解吗

    违法违纪的行为,终究会得到相关的惩罚,在我们身边,不管是哪个行业,都会有管理制度的规定,所以大家都要遵守规则,保护好自己的信用,这样生活才会畅通无阻。近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提出,要做到防止失信黑名单,认定泛化、扩大化。

    失信黑名单影响
    失信黑名单影响

    8月16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信用机制可能会被滥用”的问题时表示,要防止失信黑名单,认定和实施失信惩戒措施的泛化、扩大化。那么发改委提出“三个防止”你了解吗?一起来看看。

    据介绍,7月份当月,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69.38万条,涉及失信主体63.92万个,退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主体16.65万个。7月份,全国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3万例,限制购买飞机票256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9万人次。

    惩戒机制取得可喜效果,但也有人担心信用机制可能会被滥用。对此,孟玮表示,个别地方违法违规将不适用于失信惩戒机制的行为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对发现的此类问题,已及时进行了纠正处理。

    要做到“三个防止”,防止失信行为认定和记入信用记录的泛化、扩大化;防止失信“黑名单”认定和实施失信惩戒措施的泛化、扩大化;防止包括个人信用分在内的其他信用建设举措应用的泛化、扩大化。

    由此可见,失信黑名单是多严重的问题,一旦进入失信黑名单,那么你的生活便处处受阻,不仅在乘坐高铁、火车、飞机反面受限制,甚至连你贷款买房。买车、孩子读书等等都会受到影响看到这里,你还敢做出失信的行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