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兴机场线票价公示 计程票制最高票价35元

    随着交通上的便利,现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地铁可以乘坐的,这也是市民们出行的便利方式之一了,特别是近日这大兴机场线票价公示了,所以这大兴机场线票价是多少呢?

    大兴机场线运营
    大兴机场线运营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乘坐地铁地铁是非常方便和省时间的。北京地铁的新机场线,市民们都是在期盼着它的开通运营的,全长41.36公里,据了解这次大兴机场线票价是采取4种票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兴机场线票价

    今年9月底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昨天(15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轨道交通大兴机场专线票制票价开始公示。根据方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轨道交通专线采取计程票制。为方便不同需求人员出行,共制定了4种票价,其中普通单程票计程收费,票价最高35元。

    大兴机场线拟实行计程限时票制,20公里内10元,20公里到30公里(含)25元,30公里以后35元。最多停留4小时。其中,丽泽商务区、草桥两站到大兴机场站35元;大兴新城站到大兴机场站25元。丽泽商务区、草桥、大兴新城站之间均为10元。大兴机场线还拟设置商务单程票,设有商务车厢,全程单一票价50元。此外,还拟设置空轨联运票、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

    据市发改委收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定价机制确定的基础票价计算公式及成本监审(或调查)报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基础票价为26.7元/人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基础票价为36.5元/人次。相关轨道交通机场专线运营企业可在政府确定的基础票价范围内制定具体票制票价,但按照客流加权平均后不得高于上述基础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