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专生刷单返利诈骗 短短四个月获利3000余元

    网购肯定绝大多数人都会,但刷单是什么知道吧?在电商界,刷单现象普遍存在,专门的刷单团队、刷单公司更有不少,多半混迹于QQ、微信群等平台或是网站,一名中专生刷单返利诈骗获利被拘,让人意外的是,他短短四个月获利3000余元。

    中专生刷单诈骗被拘
    中专生刷单诈骗被拘

    刷单本身是违法违规的事,自电子商务法出台后,对刷单、炒信等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严禁一切刷单行为存在于电商市场,但是即便如此,仍有不少人为了获利以身试法,刷单诈骗的受害者,不仅有消费者,还有电商经营者,有的商家交了钱找人刷单,结果被卷钱跑路了。

    据最新报道介绍,一名来自四川广安武胜县的中专生刷单返利诈骗获利,最终被警方逮捕并处以刑事拘留,这位中专生万某某主要是利用微信、QQ群向电商平台发布“刷单返利”消息,还利用上家发给他的链接,发布“网上刷单赚钱”的相关信息,诱骗受害者点开链接支付,万某某从而也能得到上家的返利。

    刷单返利诈骗案破获
    刷单返利诈骗案破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一开始,万某某刚参与刷单诈骗便赚了600块钱,后来由于QQ被举报导致封号,于是停止诈骗,没想到两个月后,万某某又开始到处行骗,该名中专生刷单返利诈骗受害者,又一次获利600元、1050元等。但是很多电商经营者发现,为提升销量和信誉,付了钱刷单却被骗了。

    自今年2月到6月期间,万某某用短短四个月获利3000余元人民币,一共利用刷单诈骗了受害者8次,涉案金额极其庞大。直到上个月4日,这名中专生刷单返利诈骗受害者被成功抓获,如今已被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