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有荧光是真的还是假的 不一定是假翡翠

    如今有很多人都在佩戴翡翠,因为翡翠的市场是比较不错的,但是有些翡翠是有荧光的,所以大家都想知道,翡翠有荧光是真的还是假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有荧光的不一定是假翡翠,只是大多数造假翡翠是会被紫外荧光灯照出荧光。但,紫罗兰翡翠在抛光过程中,如果残留了紫色的抛光粉,那么这件翡翠在紫光灯下,也会出现荧光反应,在证书上可看到抛光粉残留的标识。还有一种极少见的情况,确实是真翡翠,也没有经过处理,但其中混入了太多石性杂质,杂质在紫外灯下也会发出了荧光。还有白色翡翠的光学现象,种质较差的白色翡翠容易反光。

    由于翡翠在市场中比较具有价值,所以造假的也是不在少数。其中,鉴定翡翠用的紫外线灯俗称紫外分析仪、紫外检测灯、紫外荧光灯,是鉴别检验行业中必备的工具之一。紫外线荧光灯一般使用紫外线波长365nm和254nm的紫外灯管,通过照射翡翠,具荧光性的物质受高能的紫外光照射后,激发翡翠的荧光,会产生可见光的现象,通过观察翡翠发光性的特征,从而可以鉴别翡翠的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