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 16岁以下不能独自乘车

    现在你敢一个人坐车吗?自从网约车屡曝安全事件的时候,消费者开始陷入担忧,女性消费者更是尽量结伴同行,能不独自乘车就不要独自乘车,相比之下,未成年人乘车更应引起重视,日前,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出炉,据悉,16岁以下不能独自乘车。

    滴滴未成年人新规公示
    滴滴未成年人新规公示

    未成年人毕竟还是个小孩,一个人乘坐网约车会令父母担心也正常,但是十五六岁的年纪,已经有了独自出行的需求,尤其是在外地上学的小孩,甚至有不少16岁到18岁的未成年人已经外出打工,对出行工具的需求是很高的,这次发布的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主要是对先前规定做出了些许调整和修改。

    8月14日,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公示,向广大民众征求意见,在8月14日至20日期间,民众都可以将意见和建议发布到微博或微信平台,在这次的新规中,规定未成年人16岁以下不能独自乘车,必须要在成年人的带领下才能坐滴滴,此外,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单独乘坐网约车,只是有条件。

    未成年人独自乘车规定
    未成年人独自乘车规定

    据介绍,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将有条件允许未成年人独自坐滴滴车,年龄仅限于16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会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但是16岁以下不能独自乘车。这项新规的公示期有7天的时间,公示期结束后,将会结合各方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