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新规则公示 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

    还记得,自己一个人乘坐网约车、出租车是什么时候吗?在几岁的时候?一直以来,未成年人都是受到法律的保护,现在一个人乘坐网约车也有新规则要遵守,今天滴滴新规则公示之后,立即引发社会民众的关注,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是怎么样的?

    不论网约车还是出租车,消费者乘车都要多留个心眼,尤其是晚上坐车的时候,尽量结伴同行,少点一个人坐车出行或者回家,有个伴儿总是好的,出行安全是一直在提醒的事,滴滴网约车也即将推行未成年人保护计划,今天滴滴新规则公示,来看看都有哪些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

    滴滴未成年人乘车规则
    滴滴未成年人乘车规则

    根据滴滴出行发布的通知,滴滴未成年人乘车新规要求,16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可以独自乘车,也会通过“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但小于16岁的未成年人,就必须要有成年人陪同才能乘坐网约车。在滴滴平台进行实名的用户,在已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的情况下,必须要设置紧急联系人。

    未成年人坐滴滴车要注意
    未成年人坐滴滴车要注意

    从今天开始,滴滴新规则公示7天后,即由8月14日至20日,在这期间,乘客和司机、公众可在微博、微信平台给出个人意见或建议。需要注意的是,平台会为乘客匹配评价比较好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如果行程出现异常停留、路线偏移这类状况,也会及时被监控系统察觉,并且采取干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