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地铁刷脸支付 目前人脸无感支付闸机正在调试中

    近些年来,随着网络不断发展,现在好多人出门都不用带现金了,因为自从手机支付出现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不过,就在近日,据报道称广州地铁刷脸支付即将开启了,以后坐地铁靠“面子”进站更加快了!

    地铁刷脸进站
    地铁刷脸进站

    如今,地铁是人们出行首选工具,大家都知道乘坐地铁是相当快,给上班族出行节省了不少时间。虽然乘坐地铁支付方式很多种,但是你知道吗?现在广州地铁将开启“刷脸支付”时代了,市民满满期待。不过,目前人脸无感支付闸机正在调试中。

    8月14日,记者在广州塔站出闸处发现,有两个闸机上安装了屏幕,屏幕上显示“请将二维码置于扫描区域”、“请刷人脸”。通过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得知,这两块屏幕正是“人脸无感支付闸机”。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早在去年的全国轨道交通大会上,负责广州地铁部分设施研发的第三方公司曾经透露,他们正在测试一款“人脸无感支付闸机”,连手机都不用拿出来,只需在闸机前扫脸入站,出站时再扫一下,系统确认后就可以在手机或者银行扣款。据悉,闸机升级之后,一共有四种支付方式,分别是刷二维码、乘车币、羊城通以及刷脸支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两个人脸无感支付闸机正在调试中,仍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