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被罚550万元 因违法行为被开出罚单

    出行网约车里头,滴滴用户规模占比是非常大的,服务范围覆盖全国几百座城市,深入消费者的出行生活,但与此同时,网约车行业也暗藏着一定的风险,近日滴滴被罚550万元,据了解得知,原因主要是因违法行为被开出罚单的。

    滴滴出行被开罚单
    滴滴出行被开罚单

    网约车公司较为活跃的,有滴滴出行、美团打车、嘀嗒出行,还有首汽约车等等,所以平时约车也是有很多选择的,只不过也不排除一些无资质的黑车在线运营拉客,执法人员正重拳打击这类车辆运营者,在一次执法检查中,多家网约车平台都被开罚单了。

    报道显示,8月13日当天,执法部门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进行检查,发现滴滴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最终因违法行为被开出罚单。到底是什么样的行为算是违法违规呢?据悉,经过检查,滴滴出行平台未完成清退,平台依旧存在不合规的黑车,还有未全量数据推送等行为,因此滴滴被罚550万元。

    除了滴滴出行以外,被罚款最多的还有美团出行,被罚款金额为147万元,同样是因为整改不到位造成的罚款。据悉,7月累计检查了21次,一共对14家网约车平台进行检查,所有整改不到位,或是拒不整改的平台,执法部分都将提请通信管理部依规处置,直至作出暂停发布、下架APP或停止互联网服务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