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迪士尼翻包现象 翻包检查侵犯个人隐私

    迪士尼乐园是全世界最著名的主题园区,全球为数不多的几个迪士尼旅游度假区中,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深受中国游客及当地民众的喜爱,不过上海迪士尼翻包现象严重,引起消费者的不满,律师认为,翻包检查侵犯个人隐私了。

    上海迪士尼翻包检查
    上海迪士尼翻包检查

    坐地铁、高铁动车时,进站总需要过安检,人与行李分开通过安检机即可,但是翻包检查这种现象,始终没有出现在这些场所,没想到上海迪士尼翻包现象却依旧存在,据悉,翻包检查是为了检查消费者是否携带食品,因为这种行为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是被禁止的,“水可以带,但面包不能带。”

    在对消费者进行翻包检查的员工这样说,要求消费者当场将面包吃完再进去,因为食品是一律不允许带的。央视记者近期再探上海迪士尼翻包现象,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权翻包的时候,该工作人员表示,“是一定要搜,这是乐园规定。”如果记者拒绝被翻包,便要求将包里的所有东西都拿出来,很多游客觉得这种做法不合理。

    上海迪士尼禁止带食物
    上海迪士尼禁止带食物

    包包内难免会有隐私物品,而工作人员又并非执法人员,这已经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有上海迪士尼游客表示,因为园区内的消费太贵了,吃一顿无法起码要300块,如果不让带食物的话,希望园区里的价格亲民一些。针对上海迪士尼翻包现象,律师认为,翻包检查侵犯个人隐私,是一种变相的检查和搜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