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价创8年最大涨幅 金价还可能上涨吗?

    关于金价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了,而且有不少人喜欢佩戴黄金首饰,更有不少人是喜欢收藏的,不同时期,这黄金的价格都是有波动的,但是有消息称这黄金价创8年最大涨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金价还涨吗
    金价还涨吗

    不同品牌的黄金是有很多的,在价格上也会有所差异,想要购买黄金的人当然是希望这黄金价格能够便宜一些的,不过金价的上涨也还是有人会购买的。那么金价还可能上涨吗?

    黄金价格多少

    有数据显示,到9日收盘,国内市场人民币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克345.9元,是2012年底以来的新高,单周上涨6.7%,也创下了近8年来的最大涨幅。现货市场上黄金价格涨势也不逊色,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市的黄金AU9999连续交易报价每克345元左右,较前一周上涨约6.4%。

    业内人士认为,金价之所以强势发动涨势,更多仍是受国际市场因素的影响。在黄金市场,今年来已是第二次大幅上涨。年初强劲的美元表现让黄金相对低迷。但进入6月份后,金价迅速摆脱颓势,黄金期货价格6月份一度较前一月大涨8%,创下3年来的单月最大涨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8月的市场交易尽管还未过半,但金价的月度累积涨幅已超过7%,逼近金市在6月份全月的涨幅。

    黄金价格上涨多少
    黄金价格上涨多少

    黄金分析师张文斌表示,今年来金价上涨前期是受市场对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预期助推,后期受降息政策落地影响。所以要说金价还可能上涨吗?业界分析预计,随着避险情绪和货币等因素的持续发酵,金市短期或仍继续上涨。

    目前,黄金市场投资者大多继续看涨后市,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到9日持有的黄金量接近840吨,8月份以来该基金累计增持约15吨,彰显投资者对金市的持续看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黄金实物消费并未明显随着价格大涨而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