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造肉将上市 预计下月上市你会买吗

    现在大家对人造肉都有一定的想法,有人觉得是假的肉类食品,有的人认为它更健康、更环保,但不得不说,人造肉在美国已经成为市场的新宠,据悉,中国人造肉将上市销售,作为国内第一代人造肉,预计下月上市你会买吗?

    中国第一代人造肉
    中国第一代人造肉

    人造肉在美国已被应用到餐饮行业,并于多家汉堡餐厅推出人造肉汉堡产品,它的价格虽比传统肉类制成的汉堡要贵,但从工艺上来看,人造肉和传统肉类其实并不明显差别,只是口感上会有所出入,但并不影响体验,因为已经非常接近传统肉食品的口感了。

    从人造牛肉到人造培根、人造牛排,甚至还有人造肉三明治的到来,这些人造肉产品,在美国成为行业新风口,相比起美国的人造肉,中国消费者对于我国第一代人造肉的即将上市,会不会有所期待呢?不过,今年中国人造肉将上市,预计就在9月份,推出中国第一代人造肉产品。

    中国人造肉要来了
    中国人造肉要来了

    据报道介绍,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健康学院副教授李健实验室团队,以及植物肉品牌合作研发的中国第一代人造肉,所谓的人造肉,虽是通过人工制成,而非动物本身的肉,但都是采用植物制作而成,有一款“植物人造肉月饼”,就是采用大豆蛋白和碗豆蛋白进行制作的,它是仿制了老上海的鲜肉月饼,但口味与真肉也很接近。

    当然,中国第一代人造肉的制成,还是会遇到不少难题,研发人造肉最难的一点就是它的味道,要怎样才能使人造肉更加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他们追求5D仿真,从色香味、口感、声音等,对动物肉进行全方位的仿真,而人造肉不会有胆固醇的担忧,因为它是植物原材料进行研发而成的人造肉产品,中国人造肉预计下月上市你会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