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会被记录上征信的?

    信用卡你有吗?其实对于部分市民来说,信用卡就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信用卡用处十分大,在生活中可以帮助到我们。但是,你知道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被起诉一定要注意啦,来看看!

    信用卡利息高吗
    信用卡利息高吗

    信用卡逾期的话,一般三个月以上才有被银行起诉的可能,因为有相关法规明确规定,当信用卡持卡人连续三个月都无法偿还最低还款额时,其信用卡发卡银行就有权利向法院提起诉讼。

    除此之外,当你的信用卡逾期的金额达到5千元以上的时候,属于恶意透支行为,是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你也会被银行和法院列入黑名单当中。不过银行一般不会在你刚逾期的时候就起诉,银行会先联系你尽快还款,若你经银行催收还不还,或者银行又一直联系不上你的话,你才会被银行起诉。

    信用卡不会无缘无故的起诉,只是在你逾期超过天数之后仍然不还,所以银行就会对你进行起诉了,后果十分严重,甚至会受到牢狱之灾,所以信用卡需要及时还清。不过,信用卡逾期一次了之后,会不会上征信呢?

    若你的信用卡发生逾期现象,但是只逾期了一次的话,只要你逾期的时间不长,欠款金额不大,是不会上征信的,一般是“连三累六”的逾期情况会上征信。而“连三”就是指你连续三次逾期,而“累六”就是指你逾期的记录累计达到了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