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加收空调费 如需开启空调要另外加收3元

    自从网约车的出现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生活,所以现在好多人出行都会选择网约车的,毕竟网约车不仅方便,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的。不过,近日消息指出网约车加收空调费了,如需开启空调要另外加收3元,令人震惊!

    网约车怎么收费
    网约车怎么收费

    如今,基本上许多城市都有网约车的,而且大家需要乘坐网约车只要在手机下单就会上门接送了。但是现在,有市民乘坐网约车出现收取空调费用,你觉得网约快车加收空调费合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市民刘女士反映,今年6月的一天,她因为有急事要出门,加之自己不会开车,就通过某网约平台预约了一辆快车。一上车刘女士感到非常闷热,要求司机打开空调。可是司机却说,开空调可以,但必须加收3元空调费。刘女士觉得不合理,于是拨打了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请求协调解决。

    具体负责处理刘女士投诉的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城南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在进一步的沟通中网约车司机解释说,刘女士在预约时,他已经发送了文字短信告知刘女士:由于是快车,没有空调服务,如需开启空调要另外加收3元。刘女士也表示自己的确收到过这条短信。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该网约车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对于司机在气温达到多少度时要开空调,平台并没有作明确的规定,这需要乘客和司机双方进行协商。

    但可以明确的是,即便是打开车载空调,也不应该额外收取费用。因此,工作人员判定:该网约车司机的收费是违规的。最终,在市场监管人员的要求下,司机及该“网约车平台”负责人分别向刘女士表示了歉意。同时,该网约车平台对该网约车司机的账户进行了管制,并向刘女士赠送了20元代金券作为补偿,刘女士表示接受调解。

    在此,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滴滴打车”“滴滴快车”“顺风车”“代驾”等都属于“新型行业”,其产生的消费纠纷属于“新型消费”纠纷。针对以上这些行业,国家还没有具体的法律规定,只有该行业内部的“行为规范”。所以大家一旦遇到消费纠纷,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15进行举报,必要时也可拨打110进行报警,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