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辣条国家标准来了 辣条行业即将有国家标准

    众所周知,在今年的315消费权益晚会上,600亿年产值的辣条行业被央视点名了,就这样,辣条行业上的种种乱象被曝光了,黑心作坊制造的辣条存在很严重的质量问题,然而,为了解决辣条乱象丛生,2019年辣条国家标准来了!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有了辣条国标,以后就可以愉快地吃了!

    2019年辣条国标
    2019年辣条国标

    其实,辣条在营养学上已经背上了“垃圾食物”的称号,但这种面食+辣椒的食品依然是受欢迎,然而,作为吃货的你也被诱惑了吧!更让人意外的是,这个卖的如此便宜的辣条居然是一个年产值600亿的大产业。由于辣条管理条例不同意,导致不合格是产品流出来,不过,以后辣条行业即将有国家标准,用不了多久辣条国家标准要来了!

    中国的辣条生产企业主要位于河南及湖南,据悉河南的辣条行业产值占了全国一半,取消销售额超过320亿元。经过多年整合,辣条行业的公司数量已经20年前的4000多家减少到不足1000家,但是辣条行业的质量监管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要想解决辣条行业的食品安全问题,首先就要有统一的规范,目前辣条行业的质量规范不一,各地区都有自己的规范,很容易出现某地检测不合格但在原产地检测却是合格的尴尬,这个问题还需要全国性的辣条质量标准。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废止有关食品地方标准的公告,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废止《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

    废除地方标准被视为全国性辣条行业标准即将出台的信号,因为今年6月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发布通知,地方标准与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矛盾的,应当及时废止或修订;不属于地方标准制定范围的,应当及时废止。

    早在去年5月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目前还在标准制定中,但现现在的信号显示辣条国家标准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