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宝分摊费增长引争议 蚂蚁金服这样回应

    支付宝旗下的服务功能有很多,然而,支付宝推出的互助型健康保障服务——相互宝,目前加入相互宝的用户已经达到8000万人,这足以证明相互宝是深受用户信赖的。但近日网上因为相互宝分摊费增长引争议,用户们想不明白为什么近一期相互宝分摊费增长到1.48元呢?

    相互宝分摊费多少
    相互宝分摊费多少

    相互宝太多了,以至于最近一期每人分摊金额增长到1.48元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背后,是相互宝8000多万用户对切身利益的关切。用户的心理是“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好的保障”,但需要强调的是,相互宝是大病互助计划,不是保险,强加其替代保险的使命尚不现实。

    由于分摊人数的增速不及被帮助成员人数,每人分摊金额亦水涨船高。对此,蚂蚁金服表示,早在去年年底,相互宝就承诺过,2019年的人均分摊总金额不会超过188元,超过部分由蚂蚁金服承担。实际上,2019年1-7月,用户平均每人在相互宝里分摊的总金额,还不到10元。

    然而,对于最近一期相互宝每人分摊金额增长到1.48元,蚂蚁金服回复称,相互宝收取的8%管理费完全用于案件调查、产品运营、技术等工作,目前还无法覆盖成本。后续,将会通过技术的运用降低运行成本。

    其实,相互宝用户已经超过8000万人数,这已经不是一块试验田了,目前,支付宝的相互宝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互助保障平台。所以说,相互宝用户增多,分摊费增长也是预料当中的,毕竟相互宝只是一个大病互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