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茅台人脸识别 ‘黄牛’搅局成助推价格疯涨的因素

    茅台酒作为我国知名白酒品牌,自然受到不少人喜爱,有时候茅台酒“一瓶难求”。然而,现在买茅台人脸识别了,想必大家很好奇买茅台酒为什么要人脸识别!其实,是为了控制茅台价格,现在黄牛是助推茅台价格疯涨的因素。

    李保芳谈茅台涨价
    李保芳谈茅台涨价

    喝过茅台酒的朋友,都说茅台酒好喝,除了难买到茅台酒之外,价格也是节节攀升。现在茅台集团出手控制价格,茅台司董事长李保芳表示,以后买茅台人脸识别。让真茅台酒给消费者们喝,不让茅台酒的价格疯狂上涨。

    近期,茅台酒供需持续紧张、价格持续非理性上涨。今年4月以来,茅台酒价从1900元/瓶上涨到当前的2200元/瓶左右,有的地方流通价格甚至比1499元的市场指导价高出50%以上。

    8月8日,贵州茅台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7日晚间,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市场工作会上说:“今天是为价格而开会。要控制价格,而不是稳住价格。”“要加快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有效遏制‘黄牛’搅局,将酒卖给真正喝酒的消费者”。

    李保芳分析,茅台酒价快速上涨原因复杂。首先,是供需矛盾突出。其次,是收藏投资所致,茅台酒既有金融属性,又有投资属性。第三,选择销售时机带来的囤货惜售。第四,固定渠道销售,让市面上看不到茅台酒,造成一瓶难求的现象愈演愈烈。

    今年中秋、国庆前夕,贵州茅台将向市场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较去年同期增加400吨。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增厚贵州茅台今年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