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宝分摊费增长 每人分摊金额增长到1.48元

    相互宝是支付宝去年推出的一项大病互助共济服务,加入相互宝后,可享受到10万元或30万元。据悉,现在成员数量已经达到了8000万,可是,相互宝分摊费增长到一人1.48元。现在成员这么多,分摊费为何越来越高呢?

    相互宝分摊是什么
    相互宝分摊是什么

    加入相互宝的医疗保险后,看大病时可进行报销,确诊后会立即理赔。到现在相互宝已经成为了最大互助保障平台,然而,因相互宝分摊费增长了,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成员增多了,而分摊费也随之增长,每人增长到1.48元。

    8月9日,支付宝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宣布存量成员数已超过8000万,相当于整个德国的人口,已成为全球最大互助保障平台。与此同时,相互宝被帮助人数增加,每人分摊金额增长,引发争议。

    相互宝称,过去10个月,相互宝共救助了1092位重病成员。而他们在获得救助前,在相互宝里也平均帮助了735个人。据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显示,最新的一期(2019年7月第2期)分摊中,被帮助成员496人,分摊人数7562.1万人,每人分摊1.48元。

    随后,蚁金服做出了回应称:费用增加主要是因为相互宝的人数在不断的增加,患病的成员人数也在不断的增加,目前加入的人数已经超过8000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当中,分摊的人数增速不及帮助成员数,是导致分摊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

    蚂蚁金服强调相互宝公示的所有符合互助条件的案例都接受社会监督,相互宝所有的案件审核都是按照规则来进行的,不存在审核放宽或者从严的情况,未来也不会。

    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表示,“实名制”、“无资金池”、“全程风控”和“公开透明”是相互宝获得海量用户信任最重要的四大准则。他同时表示,相互宝下一步将向保险公司全面开放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升级保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