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月底发行 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来了!

    人民币升级消息早已在网上传播,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已经进入8月份,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消息得知,新版人民币月底发行,这样就意味着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来了!为了迎接新版人民币,目前银行现金设备也正在进行升级,

    新版人民币
    新版人民币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将于8月30日正式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获悉,目前银行业机构正在开展现金机具升级工作和新版人民币鉴别技能培训,确保8月30日新版人民币在利发行。

    银行现金设备正在进行升级

    新版人民币的主要特点就是提升了整体的防伪性能,据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方面介绍,此次发行新版人民币,是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而这对清点、查验现钞的设备也提出了考验,比如新版人民币50元取消了背部磁性线的开窗,1元硬币直径从原来的25毫米变为了22.25毫米,5角的材质变更了,这些都需要对机具的参数进行相应调整。

    为此,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已组织协调督促银行业机构开展现金机具升级工作,有序开展机具升级,具备新版人民币识别能力。目前各家商业银行从柜台的点钞机到后台的中大型清分机,各类现金设备机具正在进行集中升级。与此同时,各商业银行也加大了对柜员的新版人民币鉴别技能培训,以便准确识别真伪。

    另外,本次暂未发行新版5元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这是为了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做安排。

    新版人民币月底发行,你做好准备了吗?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分析了新版人民币流通的注意事项,在防伪技术也特别讲解了,然而,对于市民提出的一个相关问题,老版人民币能否正常流通?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新版人民币发行后,老版纸币硬币正常等值流通,大家可以放心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