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 人死了养老金还能继承?

    对于延迟退休的传闻,相信大家都是十分关心的,毕竟近期的消息也是关于退休的,现在消息指出将会延迟退休,究竟是不是真的呢?目前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一事了,将会密切关注退休的话题,尽快解决退休事项规定。

    退休金如何提取
    退休金如何提取

    退休之后你是不是会关心着养老金呢?其实对于我们来说,退休之后养老金就是唯一的收入了,所以就会十分关心的。目前来说,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但是人死了之后养老金怎么办?

    网民“西贝沙画”留言称,人在外地,因为自由职业不能异地交社保,也不敢生病。人社部表示,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20%,参保的具体办法由各省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有的省份要求灵活就业的参保人员应具有本省户籍。

    跨省流动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目前无法在就业地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也可以在本人户籍地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保缴费。人社部指出,下一步,将结合户籍制度改革,指导各省份进一步研究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办法,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人社部表示,国家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其中,基础养老金从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列支;个人账户养老金,首先从个人账户储存额中列支。

    当个人账户储存额变为零时,其个人账户养老金从统筹基金中列支。也就是说,退休人员无需顾虑个人账户储存额剩余多少,国家将确保包括个人账户养老金在内的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此外,国家政策还规定,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员死亡的,其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